關於我們

關於 L:

資訊碩士,期貨分析師,期貨經歷十年。

 

在期貨的研究和交易上都有些歷練,贏過輸過調整過,然後一直repeat;

肯定不是天天賺到手軟的老師,但要繼續在市場上活著還算輕鬆。

 

簡單直接的說,就是想贏,還沒到想像中的贏,差遠了,

還必須作很多研究,到了現在不知不覺的已經累積了很多期貨相關經驗,

甚至該說有點混亂,像是首頁那張圖一樣亂。

該要作個筆記吧,寫過太多的程式和策略,也持續在創新,

那些舊有的經驗,沒留下來都遺忘光了。

 

於是 L 開始作了這個網站,想把交易經驗和知識紀錄下來,這也是對自己的承諾,

要激勵自己保持研究的熱情,持續進步。

 

關於 J:

雙主修財金、企管,期貨分析師,曾擔任期貨商研究員,期權交易經驗超過五年。

 

身為程式交易的信徒,堅持所有交易使用全程式化方式進行,雖不認為在交易實力上已贏過許多前輩與後進,但至少對自己交易的熱情、程式交易的信念與堅持,有足夠的信心不輸給任何人。

 

交易,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行為,有你、有我,只有朋友,沒有敵人。唯一的樹敵-自己,貪婪恐懼、開心擔心,隨著價格變動載浮載沉。

 

將想法程式化是我減少情緒對交易行為影響的解途。我的交易信念是,今天的賺賠,是市場給我的,賺該賺的、賠該賠的。盤中只准動腦,不准動手,堅持信念,盤後持續學習。

 

感謝 L 創立了期貨交易筆記,期望共同營造良性的分享循環,讓我在不斷超越自己的交易路上,能留下一些痕跡,一些筆跡,為同樣在交易路上的你,提供多一點對抗自己的武器,多一點戰勝自己的信心,多一點持續下去的勇氣。

 

 

關於 Futures Note 期貨交易筆記:

放在網路上可以大家分享,或許也可以觸發更多想法,嗯,這算不算開放式創新?

會放在網路上公開的策略方法,公布程式原始碼,還算是有價值或還會有價值嗎?

大部份人都會懷疑,包含 L 自己過去也是這樣認為,真正好的怎麼可能放出來公開?

 

但這些年的經驗說明了答案,不是如此,至少在這個交易的領域,

在這裡,就算一個很好賺的策略,大部份人最終都還是賺不到,

這正是有趣的地方,不論是作不出來還是無法繼續執行,

交易的環境、交易者的心態、對策略的理解、操作的管理,許多的因素,

使得同一個策略在不同人手上有天差地遠的分別,

所以,要找到並深入瞭解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,非常重要。

 

筆記內容主要分為五大類:

  • 期權交易方法:  期貨和選擇權的策略方法、評價、測試、類型、組合。
  • 程式交易策略:  程式語法、策略評估、投資組合。
  • 交易心理與經驗:  行為財務、心理素質、紀律和交易規劃等。
  • 期貨市場相關:  期貨商、交易商品、其他網站分享。
  • 交易系統建置:  報價、訊號串接、下單API、報表管理。

 

 

若您對文章有討論或有好文章分享,那正是 L 樂見的,

請寄 mail 聯絡: FuturesNote@gmail.com

 

1 則留言: